關注網路廿三組織不認為政府作罷是勝仗 認為版權條例需以市民為前設作更新

851334864_13992273051460234004

「鍵盤戰線」、「青年新政」及「八十後浪」等組織昨日(三月四日)下午於立法會休會後在大樓內召開記者招待會,組織對泛民主派議員在議會盡力辯論草案及為市民發聲表示感謝,並重申不認為相關行為屬於「拉布」。

「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指由於他們所要求包括「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是不能應用於版權法上」、釐清「合約凌駕性條款」及要求「開放性豁免」的要求沒有達到,因此並不認為政府把草案辯論次序排到最後屬他們「打勝仗」的結果。

她批評政府於最近五年來曾七次否決議員提出的修訂案是等於政府不願意接受中間方案,並指「版權條例」需要作出能保障市民權利的更新。

有記者問到各組織是否會參與新一輪的「四方會談」談判,鄺透露於上次會議中有版權業界同意網民意見,唯質疑相關會談不但只供各持份者各自表述,並設有前設,坦言不想浪費時間。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503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