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華獲臨時禁制令 禁無牌小販於良景市集空地平台擺賣

photo162792863136070097

 

高等法院昨日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無牌小販於屯門良景邨良景市集外空地及平台範圍擺賣。

原告「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建華)於上月衝突後入稟高等法院,控告「在良景邨非法佔領或逗留作違法擺賣的人士」,入稟時並沒有列明申訴內容。

代表建華的大律師胡德理昨日在庭上指建華曾向良景邨業主立案法團投訴,但未獲受理,遂在別無他選下入稟要求禁制被告及追討損失。胡德理指出禁制令範圍包括良景市集對出空地及二樓的平台,而目的主要針對在黃昏至凌晨時份於範圍內擺賣的無牌小販及熟食檔。他補充現時已在有關地方張貼已申請禁制令的告示,指之後仍然有人不理繼續擺賣,並曾發生過不愉快事件,故因此希望將禁制令範圍擴大至整個良景邨。

法官回應指範圍過於廣泛,管理公司沒權禁止他人入邨,屋邨範圍應由業主法團管理,指建華只是商場的主要租客,現接納建華所提出的證供,由於商場外無牌小販活動是否有影響承包商權益這個論點有爭議空間,現頒下只限於市集對出空地及廣場平台範圍的臨時禁制令,直至案件審訊為止。

建華代表大律師其後於庭外表示獲法庭的正式命令後,稍後時間會在所涉範圍正式張貼臨時禁制令。

被告昨日並無代表出席。

上星期六記者曾到良景邨視察,發現一眾小販在上月衝突後已移至社區中心一帶擺賣。其中一名小販受訪時表示近期沒有領展管理人員阻撓,但生意淡靜,並認為一向與市集熟食檔「各有各做」,希望「做得幾耐得幾耐」,如禁制令頒下後擺賣時受阻撓或被捕就會不再擺檔。

記者昨晚再到良景邨視察,發現周圍有「嚴禁小販擺賣」告示,但建華尚未張貼臨時禁制令。良景市集有小食店貼出手寫語句指出小食店與無牌小販的分別,而一眾小販在社區中心一帶擺賣。

案件編號:HCA414/2016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Isa Lau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