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組織組聯盟參選立會 當選後盼舉自決公投

image

今日上午青年新政及東九龍社區關注組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青年新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慈雲山建設力量
及屯門社區關注組組成選舉聯盟,以「香港民族 前途自決」作為競選綱領,進軍二零一六年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發言人黃俊傑、黃埔區社區主任游蕙禎及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發言人陳澤滔皆有出席是次聯合記者會。

選舉聯盟聲明提到基本法「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將於二零四七年屆滿,在二次前途問題上,「我們這一代不想再被擺佈,決心要掌握自己的未來,改寫香港的命運」。聯盟倡議香港依公民民族主義建構香港民族,明確建立香港人的身份認同及價值。聯盟指進入議會後,望開展有關香港前途的討論,並預計在二零二一年舉行香港自決公投,「香港獨立」定會是當中一個選項,並指有關結果將會對二零二二年特首選舉構成巨大壓力。

青年新政指會積極考慮在九龍西、新界西、及港島區出戰今屆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而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則積極考慮在九龍東出戰,選舉聯盟的成員亦會考慮加入聯合名單。

攝:Liona Li,元朗仔

文:Liona Li

#TMHK201604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