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將籌二百萬作九月立會選舉經費 盼與港人一同走向自決之路展望未來

 

Screen Shot 2016-04-10 at 7.30.56 PM

「香港眾志」是日晚上七時於灣仔藝術中心舉行私人邀請的創黨儀式,並宣讀以「聚眾之志,自決我城」為名的創黨宣言。該黨創黨主席為前「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副主席為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秘書長為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副秘書長為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葉健行(舒琪)出任常委、九龍東團隊幹事為「良心教師」吳美蘭、「融樂會」前總幹事王惠芬。

聲明指該黨提倡「自發、自立、自主、自決」政綱,分別為:
【自發】群眾自發 政黨連結民間
提倡公民提案,由政團接力,跨界組織,達至政黨於運動中與民同行
【自立】香港本位 多元身份
以香港為本訂定政制,靈活多元共融,對中國因素不卑不亢不逃避
【自主】政經自主 進步政治
倡議配合抗爭,議會反守為攻,與民制定香港約章,重新構想未來
【自決】民主自決 香港前途
以民主方式整合港人意願,輔以勾勒⾹香港願景的《香港約章》整輯香港憲法,推動香港整體社會變革,阻止社會沉淪腐朽,爭取港人在主權問題的自決權利。

他們認為香港回歸十九年來情況每況愈下,面對中央政府及資本主義者的打壓令市民苦不堪言,自主自立遙不可及。經過零三年五十萬人遊行、零九年反高鐵行動、一二年反國教運動及一四年佔領行動後,「香港,再也不一樣」,他們亦不能走回頭,因此創立「香港眾志」希望團結目標相同的公民,在崎嶇路途中互相扶持及並肩作戰,向「自決」之路出發。

創黨聲明補充,創黨後能在「抗爭時代」中奮勇向前,並於香港人共同進退、展望未來,並希望喚醒更多人加入他們,以為香港「燃起堅毅高潔的燈火」。

黨主席羅冠聰及常委舒琪正積極考慮出選九月立法會港島區選舉,而副主席黎汶洛則有意於九龍東出選,他們希望以小額捐款形式,籌集二百萬作選舉經費,由於暫未能成立戶口,將選用副秘書長周庭個人戶口,並在律師負責監管下代為收取捐款。

「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教授、「文化監暴」成員梁兆輝、何式凝及黃耀明等人均有到場支持。

該黨將於晚上八時半舉行公眾記者會,本台將作更新報導,敬請留意。

圖:香港眾志直播截圖
採:Liona Li, Philip Tsang, Kevin Ko, 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604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