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中大設十一校聯校論壇  探討六四本土面向及香港前途問題

20160604kt06

十一個大專院校學生組織今晚於中文大學邵逸夫堂舉辦聯校六四論壇,是晚主要活動為播放三段圍繞六四及香港民主路的影片。

大會在首兩段影片播放完畢後舉行「重組記憶碎片:六四的本土面向」論壇,由傳媒人蘇敬恆主持,並邀得傳媒人陶傑、知名博客盧斯達、政治評論員鄭立及前《學苑》副總編輯陳雅明為嘉賓,討論內容圍繞六四對香港或香港人的意義,以及六四如何影響香港一直以來的抗爭路線,從而探討香港未來的抗爭路。

大會將播放第三段影片,並舉行「面對獨裁政權:香港命途的未來去向」論壇,由浸大學生會外務副幹事長湯偉圓及中大學生會會長周豎峰主持。論壇就港人面對二次前途問題應如何自處,而嘉賓則包括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政治學者方志恒及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

大會宣言指從六四事件可見建設民主中國之夢想實難於登天,而中共政權更是絕不可信,故希望籍合辦六四學界論壇重鑑六四意義,構想香港前路,並希望港人能真正吸取歷史之教訓,望清今日的困境,準備未來的抗爭。

請繼續留意本台更新。

*十一個大專院校學生組織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香港珠海學院學生會、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學生會、香港公開大學學生會、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會、恒生管理學院學生會、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以及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

攝:Liu、特約記者 元健
文:KT

#‎TMHK20160604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港大學生會辦論壇  探討香港前途問題】
【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 促結束專政力爭民主】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