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港大學生會辦論壇 探討香港前途問題

20160604kt03

//2125更新:港大六四晚會結束。//

香港大學學生會今晚於港大校園黃克競平台舉辦六四晚會及論壇,以「六四屠城血未乾,港人前途在何方」為主題,向參與民主運動而犧牲的抗爭者致敬,並以六四為契機聚集港人討論香港前途問題,而論壇部分邀請了作家李怡、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傳媒人王慧麟、土地正義聯盟成員朱凱迪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為嘉賓,以「五代香港人:我們的前途問題」為主題作出討論。

就本台記者所見,八時左右逾300人出席。大會先由學生會代表致辭,並進行默哀儀式,論壇環節隨即開始

據大會指出,當年冷血屠城及港人的參與是不爭的史實,但以往不少參與悼念六四燭光晚會的港人均抱有對「民主中國」的幻想,惟大會認為港人在經歷種種打壓、體會港中之別後,更應認清現實,共議前途問題以體現民主自由精神。大會亦指出悼念六四不應淪為供集體宣洩情感的平台,而學生更應以此契機集合不同時代的香港人對話,就前途問題進行全民討論,承繼學運精神的表現。

請繼續留意本台更新。

攝:Andrew C.、Liona Li
文:KT

#‎TMHK20160604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