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廿七週年】黃毓民:年青人受盡壓迫已醒覺 不會再行禮如儀

20160604kli02new

「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院」及「香港復興會」在五區舉辦六四晚會,其中於尖沙嘴文化中心自由戰士廣場舉行的集會有約五百人出席。參與者在集會開始時高呼「不要平反六四 我要中共倒台」、「五區公投 全民制憲」、「打倒共匪 香港建國」等口號表達訴求。集會於十時十五分左右結束。

「普羅政治學院」創辦人,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於集會開始前通過錄影片段發言,指現時大部分年輕人均不滿「支聯會式」的六四悼念方式,並指上一代人不少受惠於經濟起飛後成為中產,亦已透過移民取得外國國籍,現時回流後便以『遠距離』式愛國。而新一代年輕人則直接受到大陸政權壓迫,已經醒覺,不會再行禮如儀出席維園晚會。

有在場參與市民表示,過去一直有參與維園晚會,唯經過「民主黨」二零一零年到中聯辦談判後,驚覺他們每年六四時又會要求結束一國專政,覺得自己多年來十分愚蠢,因此改為到尖沙嘴集會。亦有市民表示,不滿「支聯會」經常於維園晚會籌款,「口號式抗爭」執行了二十多年卻毫無成效,因此希望到尖沙嘴集會,希望市民能認清「共產黨」的真面目。

攝:Jeremy
文:Kevin Li

#‎TMHK20160604

相關報導:
【團體維園外設街站 場內未有市民聚集】
【六四晚會遍地開花 港多處現六四集會】
【港大學生會辦論壇  探討香港前途問題】
【支聯會維園六四晚會 促結束專政力爭民主】
【鄭松泰:我怕個仔廿年後問我 點解香港被殖民 市民仍能坐以待斃 高呼建設民主中國】
【中大設十一校聯校論壇  探討六四本土面向及香港前途問題】
【鄭錦滿:走出維園非易事 大家應進一步推進香民主進程】
【港島遊行人士忽衝出馬路 右線一度塞死】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