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黨金鐘集會 警察警犬戒備

//2050更新︰現場群眾疑不滿有攝影師阻擋視線,與在場記者發生爭執。//

香港民族黨是晚八時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捍衛民主 重奪主權」集會,召集人陳浩天於集會前接受傳媒訪問。

陳指舉辦一個「和理非」的集會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因有民眾期待香港民族黨發起衝擊行動,惟陳認為獨立派、本土派應由社會運動的階段進入政治階段,應準備接管這個社會、操控這個社會、管治香港這個地方。

陳指是次集會將是香港歷史上以來第一個香港獨立的集會,過往泛民、建制能夠做到的事,獨派將會做到,並做得更好。陳指會在適當時機反抗,不再讓中國統治香港,惟現時群眾基礎不足,故陳希望透過集會激勵自己派別的士氣、集氣,令獨派成為一股真正勢力。

陳指集會有糾察,但是為了保障參加者安全,絕不阻止自發行動。陳希望集會能成為一塊土壤,讓參加者集氣進行其他行動。

是次集會將有各大專學生會、熱普城、本民前及五位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參選人參與,陳評估是晚「擦槍走火」的機會不大,因群眾基礎不足,故不希望貿貿然發起行動,消耗民氣。

據記者所見,現場有數百人等待集會開始,沿途由金鐘港鐵站出口已有警察佈防,早前更見警犬。

攝:Liona Li, Zulu
文:Liona Li
#TMHK201608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