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遊行批當權者禁新一代發聲 盼選民給予機會讓港人自決前途

「青年新政」、「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及「屯門社區關注組」是日傍晚於屯門市中心發起「反攻議會 香港重光」選舉遊行,約三十名參與者在晚上六時四十分於屯門仁愛堂外起步,在約十名軍裝及便衣警員沿途開路下途徑杯渡輕鐵站及市中心商場一帶,晚上七時十五分到達屯門大會堂終點後和平散去。

立法會新界西選舉候選人黃俊傑及王百羽帶領參與者於遊行期間高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當家作主 自決前途」等口號,並指現時議會內的代議士已經不能表達民意,令百物騰貴、「大白象」工程超支等情況出現,又以「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被拒參選事件為例指出香港的新一代政治勢力正被當權者欺壓,希望選民能給予他們一個機會進入議會為香港人發聲。

本台主編於現場所見是日攜帶行李箱的「水貨客」比平日為少,亦有相關人士看見遊行隊伍時趕快收拾行李離開現場。有途徑的長者向黃指若他們年輕人能成功進入議會的話,由於經驗不足一定要以謙卑態度做事,需勇謀兼備,不能開空頭支票,亦有途徑終點屯門大會堂天橋的市民認為遊行嘈吵,以雙手掩蓋耳朵經過現場。

排在參選名單首位的「青年新政」發言人黃俊傑於遊行結束後接受訪問,指是次遊行目的是為了向新界西選民介紹他們的政治理念,而並非「光復行動」,並認為「水貨客」問題比以往略有改善。

新界西參選名單還有陳恒鑌、何君堯、黃俊傑、馮檢基、周永勤、田北辰、梁志祥、黃潤達、朱凱廸、麥美娟、尹兆堅、黃浩銘、李卓人、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鄭松泰、呂智恆、鄺官穩。

文、攝:Kevin Li
#TMHK201608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