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兒童合唱團赴港演出 與本地小學生交流文化

由烏干達孤兒組成的Watoto合唱團昨日到本港一間小學與學生交流並公開演出。

Watoto合唱團在浸信會天虹小學的活動分為三部份,首先兩地學生在早上一同上課,其中包括集體活動及互相分享各自的文化,下午則舉行學生專場音樂會,最後晚上舉行公眾場音樂會。

DSC04101

公眾場音樂會於晚上七點半開始,由一眾兒童的勁歌熱舞揭開序幕。表演以兒童合唱為中心並以快歌為主,亦有部份為慢歌。表演揉合現代與傳統非洲音樂,輔以燈光、舞蹈、敲擊樂及影片進行。影片集中介紹組織的工作,包括受助兒童的「家庭」、教會及學校生活等等,此外音樂會亦穿插表演者的分享。現場氣氛熾熱,觀眾不時在表演期間揮手及拍掌。

DSC04199

一眾表演者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熱情

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接受訪問時形容是次交流為雙贏局面,烏干達學生能增廣見聞,而香港的學生則能認識分享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意義在於給予別人希望。今次是學校與Watoto首次合作,而朱校長希望將來雙方能再有合作機會。

_KKK4541

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

Watoto在1984年由一對加拿大牧師夫婦在非洲烏干達成立,初期為一個教會,後來烏干達陷入戰亂後出現大量孤兒及寡婦,組織遂轉型為一個非牟利機構,籌款成立兒童村助養烏干達孤兒,並由當地寡婦充當「母親」照顧孤兒。Watoto其後成立合唱團,兒童村內約三千名兒童每人均有一次機會參與為期半年的巡迴演出,到世界各地表演,期間會到不同的家庭寄宿,同時充當組織的宣傳大使推廣組織。

大會在活動前後舉行慈善義賣籌款

DSC04555

學校老師在活動後收拾器材

攝:Kenji Yuen,KT
文:KT
#TMHK20170106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