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必然校監制 嶺大校董會暫不再作研究

Screen Shot 2016-01-13 at 1.16.23 AM

嶺南大學校董會昨早開會,討論就校董會組成、特首當必然校監等條文。會議後,校董會否決就大學條例中由特首出任校監的規定成立專責小組作深入研究。

會議期間約十名該大學學生會及校友關注組成員到場抗議,會場保安嚴密,據悉保安與示威者數量為五比一,一有學生希望舉牌抗議即被五名保安包圍阻止。

抗議者於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到場時,衝上前遞交請願信,一度被保安人員攔截,歐陽最終上前接請願信。

校董會於會議後向傳媒指,由於大學規模較小、資源有限,他們認為應先專注提升大學的學術及研究水平,而備受關注有關校董會組成的議題,將轉交校董會轄下的嶺南大學條例檢討委員會跟進。

大學新任校董之一陳曼琪律師其後發表聲明,表明反對成立專責小組討論修改大學條例中行政長官必然作為嶺大校監的規定。聲明指原因基於反對大學政治化,並認為有關事項屬政治議題,「應在立法會處理及討論」。

聲明又指由於大學條例有相關限制,嶺南大學無權單獨取消特首成為大學校監的制度,而大學應該以教學研究為先,並要以大學的整體利益為依歸,將有限的人力資源聚焦在學術發展方面。她重申自己會支持現有的「嶺南大學條例檢討委員會」與大學教職員代表多作溝通,待將來檢討委員會向校董會匯報及作出建議。

圖:now新聞台,讀者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501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