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廣場示威者料被扣留至黃昏 議員及數十市民凌晨時分在警署外聲援

來自「香港眾志」、「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大專政關」等,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羅冠聰在內的二十六人昨日黃昏於灣仔金紫荊廣場爬上紫荊花雕塑示威,表達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要求釋放異見人士、爭取公民提名等訴求。數百名警員其後到場,對示威者作出警告後於晚上八時半以涉嫌干犯公眾防擾罪為由將示威者帶走,於消防人員協助下用一小時完成清場。

二十六名被捕人士被帶返北角警署扣留,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及劉小麗,「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等數十名市民現於北角警署外聲援被捕人士。約百名警員在警署外把守,亦有警方攝錄隊錄影現場聲援情況。

現場消息指被捕人士需拘留在警署內十二至十八小時。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指是日被捕者仍然是由梁振英政府底下的政府機關拘捕,若週六就職的新政府不想繼續撕裂社會的話,則不應以嚴重罪名檢控被捕者。

攝:Cloud Chau
文:Kevin Li
#TMHK201706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