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熟食墟市反應不俗 主辦團體:促政府簡化申請程序 不排除於十二月再舉辦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深水埗見光墟關注組等,日前於深水埗舉行一連兩日的「見光墟」,讓基層市民可在合法及安全的環境下擺檔售賣熟食及乾貨。主辦組織指活動在熟食牌照及天氣因素等難題下舉辦,促請政府加強推廣墟市文化。本台記者昨晚於現場視察,市民反應不俗,部分熟食更於墟市結束營業一兩小時前已售罄。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幹事李大成表示指活動有十四檔食物及三十檔雜貨參與,透露是次攤位接受申請時出現超額報名近三成的情況,反映了基層市民的需求。 李續指活動原定有十六檔食物攤位到場擺賣,惟其中售賣雞蛋仔及夾餅的兩個攤位由於食環署批出的臨時熟食牌照註明只能翻熱食物,而無法「由生變熟」地製作食物,故沒有到場。

李最後坦言籌備本墟市過程困難重重,尤其是向政府申請消防牌照、娛樂牌照及臨時熟食牌照亦相當費時,指「基層市民好難識填咁多表格」,故建議政府簡化各種申請程序,協助推動墟市文化,現正籌備於十二月再舉辦類似活動。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0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