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事館」辦公眾論壇 何君堯缺席 校方稱到場僅為聆聽意見 成員斥校方缺乏誠意

一群嶺南大學學生自發組成的「嶺事館」是日下午於嶺南大學天幕廣場舉行公眾論壇,討論包括院校言論與學術自由、民主牆的使用原則及何君堯「殺無赦」言論相關之議題,邀請何君堯及校方代表與學生對話,惟何表示因公事未能出席,但可另約時間到「酒樓飲茶」,與學生「暢談時事」,遭「嶺事館」公開回應拒絕。

嶺南大學校方由副校長莫家豪代表出席論壇。莫在回應「嶺事館」成員陳培興、論壇主持及台下聽眾的提問時多次以「今日出席論壇是為聆聽學生意見,並會把意見記住及向校董會反映」回覆,在被問及對何君堯言論的看法時則表示就校方於上周五所發表之回覆沒有補充,有在座學生要求莫以「個人身分」評價何之言論,莫以「可以同你私底下傾偈」為回應,遭在場學生批評為「人肉錄音機」。 莫回應指自己一直「盡忠職守為嶺南大學服務」、「每一刻都在提升大學的水平」,對學生對其有此觀感感到遺憾。莫被問到校方會否與學生交流時更稱「落嚟已經係交流嘅開始」,又強調嶺大校方一直願意與學生交流。

論壇結束時陳培興接受傳媒訪問,對校方是日之表現感到失望,斥莫缺乏誠意,故拒絕在論壇完結時與其握手,又指將來應不會再邀約校方對話,改為與學界不同組織聯繫,把議題擴展至學界及社會層面。

此外「嶺事館」成員自周二起發起「佔嶺行動」,原打算在校園留守至校方願意公開對話,惟有感學生連日留守付出很大成本,故決定今日停止該行動。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0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