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關注領展再拆售商場 批評政府無意解決問題

多個泛民組織及區議員等是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內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一輪「反領展」行動。

多名民主派區議員擔心若領展拆售十七個商場會令店鋪及車位租金大幅上升,影響民生。其中南區區議員區諾軒批評當局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認為解決領展問題其實有不少可行方法,惟政府一直未有行動;「工黨」屯門區議員譚駿賢指從領展拆售多個物業可見他們純粹以商場、街市和停車場為賺錢工具,擔心拆售翻新後令租金大幅上升,只剩連鎖企業而非為本區居民服務;「民協」深水埗區議員江貴生亦稱深水埗的屋邨商場發展潛力較低,擔心拆售後的新買家為發展而忽略居民的利益,認為該區老人院舍將首當其衝,江透露將收集居民簽名聯署反對拆售。

此外他們提出一連串措施,要求政府研究以制裁領展,包括修改《房地產信託基金守則》及《上市規則與指引》、行使地政總署署長權力禁止拆契申請等,並呼籲受拆售影響居民報名參與司法覆核以阻止「領展災難」。

他們預計將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反映問題,若無法解決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攝:Liona Li,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0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