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擴建會展會鞏固香港龍頭地位 聶德權:相信立會未來會充分考慮「國歌法」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是日下午就施政報告於政府總部見記者。

邱表示施政報告中提到擴建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計劃會有助鞏固香港在會展業的龍頭領導地位,又指會展業對本港經濟貢獻佔百分之二點三,就業人口超過八萬人,每年帶動超過一百九十萬高消費遊客。邱稱會展場地的擴建多年來因缺乏土地而備受限制,報告提出拆卸灣仔三座政府大樓來騰出土地會有助擴建會展,並指將重新整理及灣仔北一帶交通,包括擴建道路、興建行人天橋連接附近三個港鐵站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指國歌法是全國性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後會在進行本地立法。他表示本地立法會有一定過程,認為政府一定要充分收集意見,相信立法會在立法階段將充分考慮相關意見。

被問到何時會重啟政改時聶指政改議題爭議性較高,指過去政府曾嘗試啟動政改但同時引起社會矛盾,重申要在社會凝聚共識及獲立法會不同黨派、行政長官加上中國政府支持才會考慮重啟政改。

 

文、攝:Kevin Li
#TMHK201710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