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舉辦亞洲唯一Double Header電動方程式賽事 二萬張免費eVillage門卷已全數送出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香港站將於今年十二月二及三日舉行,為Formula E第四季的揭幕賽事。與上屆有所不同,今年的比賽週末將舉行亞洲唯一的兩個分站賽(Double-header),鑑於上屆賽事部份彎位多次發生意外,部份賽段將會加闊。

Formula E 香港站主辦單位在昨日的記者招待會上亦宣布會與香港賽馬會及香港哥爾夫球會合作,連同十一月下旬舉行的瑞銀香港哥爾夫球公開賽及十二月中旬舉行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香港將一連三星期舉辦世界級體育賽事,預料三項賽事將吸引約十六萬本地及海外觀眾入場。

香港電動方程式行政總裁方仁傑表示今年正賽前將有輛無人駕駛全自動汽車在賽道駕駛,並透露早前已於網上開放免費申請,比賽週末在添馬公園舉辦的eVillage攤位免費門票已超額申請並送出,而主看台於週末開售的一萬四千多張門券亦已售出約七成,預料在比賽週末於龍河道觀看賽車的人數會比去年的兩萬五千人多。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亦指三項賽事在連續三個週末將為香港觀眾帶來享受,希望賽事能互相作正面影響。

曾為一級方程式蓮花及沙巴車隊任試車手,亦是唯一一名駕駛過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香港車手方駿宇於記者招待會後指賽道加闊會令賽事更刺激。本台記者其後向方提問,新一屆電動方程式賽事賽車的一般電量由170kW提升到180kW令賽車速度加快會否增加在香港街道賽的駕駛難度,方認為會;記者續問方關於今屆比賽有如Audi等車廠以正廠隊(Works Team)身分參加賽事,會否令賽事的競爭及可觀性提升,方以自己今年正參加的Blancpain GT Series Asia賽事為例,指若有車廠的人力物力支援,有關車隊的更新及戰鬥力必然比一般的Customer Team為佳,認為接下來越來越多知名車廠投身Formula E能令賽事爭持更加激烈。

文、攝:Kevin Li
#TMHK201710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