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議事規則》修正案 郭榮鏗:據謝之說法或令部分議員成「二等議員」

郭榮鏗表示「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已回覆收到民主派議員就《議事規則》提出之修正案,惟由於下星期一的會議已有既定議程,故或未能討論。

對於有議員指部分修正案或違反《議事規則》及《基本法》,郭指部分修正案如規定主席須放棄外國護照七年才能擔任,只是在《基本法》上添加額外要求,並無違反《基本法》,又表示願意與其他議員溝通,如真有違法之處,或會在聽取意見後收回部分議案。

郭稱約兩星期前曾詢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把關於《議事規則》的修訂直接交到立法會討論有沒有問題,主席回應是議員權利,立法會秘書處亦指交由「議事規則委員會」事先審議只是「慣例」。

郭駁斥謝指有關《議事規則》之規定應先交由「議事規則委員會」事先審議一說為「謬論」,因非每個議員亦是委員會成員,若只於委員會提出變相令部份議員成為「二等議員」,不能就《議事規則》提出修訂。

郭指民主派未有打算再提交修正案,至現時為止已提出三十九項修正。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0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