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自殺浪潮】團體與教育局局長會面 政府答應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

「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下稱防殺聯)及「家長聯盟」是日下午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面提出建議,促請當局儘快落實短期措施助學生減壓,並就教育政策進行全面檢討。

防殺聯及家長聯盟批評現今教育制度只着重數字、測考,為學生增添許多不必要的負擔,構成莫大的心理及精神壓力,而教育制度的單一及標準化亦限制學生的發展空間,未能照顧不同學生所需。防殺聯及家長聯盟要求政府為「好心情計劃」直接撥款,讓每所學校能有額外資源處理學生精神健康問題、肯定「休整日」意義及儘快落實小學社工常規化。

會面後社工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會見記者交代情況時指政府答應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並將在日内討論小組的組成及職權等事項。邵重申防殺聯在小組内「不只希望被諮詢、被研究」,而是能夠成為當中一分子,參與研究。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0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