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承認制度公眾諮詢期延長至年底

政府因應二零一三年終審法院對W案之裁決而成立的「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是日公佈把原定於明天(十月三十一日)截止之與性別承認議題有關的公眾諮詢期延長至本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終審法院於二零一三年五月在W訴婚姻登記官一案中裁定,已接受整項性別重置手術的變性人士有權與性別異於其重置性別的人結婚,政府其後於二零一四年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全面保障在香港變性人士的法律權利所需之法例及行政措施,並作出合適的改革建議。

工作小組於本年六月二十三日發表《諮詢文件:第1部分:性別承認》,徵詢公眾對應否在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若決定設立承認制度,申請者需符合之資格準則及需進行甚麼程序之意見。

工作小組發言人指在考慮到不同團體的訴求後決定把諮詢期延長兩個月,給予公眾更多時間提交書面意見,而在分析公眾諮詢的結果後,工作小組會進行第二部分的研究,探討若在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會對現行的法律和措施產生甚麼影響。

圖: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710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