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學生發布改變世界項目 盼獲各界資源協助開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超過一千名中小學生日前在數碼港出席第二屆「DreamStarter Kids Pitching Day 兒童夢想募資日」,綽號「星之子」的陳易希、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等人均有出席支持並作出分享。

當日活動總共發起了超過一百個「夢想項目」,每組參賽學生均化身成為「初創企業家」,以三分鐘時間在現場的三個初創簡報舞台以扼要簡報方式向其他出席者分享改變世界的夢想,以及實行方案來募集各界的資源及協助。

一群小一至小六學生設計了「農夫」機械人,並附有自動翻泥、播種及施肥等功能。學生解釋他們本來想在校內耕作,惟發現校內缺乏空間,而農地又距離學校太遠,因此有此構思,希望能遙控機械人作有機耕種。負責老師透露海洋公園願意提供土地試行計劃,亦正聯絡科技公司支援製造機械人,相信計劃有望落實。

另一群小三學生則設計了「心之升降台」,希望為學校解決設施不足的問題,學生稱「送飯姨姨好攰」、「成日搬飯箱好多樓層」、「希望減輕佢哋負擔」。負責老師指該校校舍有三十五年歷史,興建時未設升降機,二千年已向當時的「教育統籌局」申請加裝,惟十七年來均沒進展,而學生知道有這計劃後,一直討論如擺放位置、成本上限制及機器操作等建設升降台的可行性,稱計劃初步可行,惟需要工程師的技術支援和透過計劃成功籌募才能開展。

主辦組織發起人黃嘉敏指本港學生富有創意和愛心,亦渴望幫助身邊的人,在活動中想到了不少創新方法改變社會問題。黃稱現在社會的問題是沒有渠道讓學生發揮所長,而大多數學生均習慣課堂學習,認為該鼓勵他們多留意身邊人和事,希望透過自己組織與政商界合作來鼓勵學生實踐夢想,並提供機會讓他們親身感受作為初創企業家的滋味,來提升勇氣丶創新及解難能力。她認為長遠來說,懂得上述技能比學業成績更為重要。

攝:Zulu Lo
文:Kevin Li
#TMHK201711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