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民主派候選人舉行聯合造勢大會 指高投票率對民主派選情非常重要 呼籲市民踴躍投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明日為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四名民主派候選人是日上午舉行聯合造勢大會,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專業團體代表以及學者到場支持,眾人強調是次選舉為「正邪對決」、「人治與法治的對決」,高投票率對民主派選情非常重要,又指是次選舉為變相公投,若民主派勝出則代表市民不同意人大釋法及特區政府取消議員資格的決定,呼籲市民踴躍投票。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指有選舉便可繼續民主運動,故呼籲市民一有選舉就要出來投票,又笑言建築規園界選民必定要選司馬文進入立法會,務求令議會文件必定會有中英文版本,並提升議會的英語水平。「公民黨」成員吳靄儀指港人過去數年有非常嚴重的無力感,但自己希望告訴港人還能投票便不是無力,選票能有很大影響,故呼籲港人積極投票。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指香港已進入威權時代,故呼籲曾投票予本土派的選民於是次選舉中支持民主派候選人,否則在威權管治下會唇亡齒寒,又呼籲欲投票予建制派候選人不要投票。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對是次選舉中對手多次不停抹黑,令是次選舉淪為五毛級數的選舉感到失望,望民主派支持者能「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專注於政策討論上。於是次選舉被取消參選資格的周庭指有多名市民在其不能參選後向她表示不願投票,因已對立法會失望,但望市民明白民主運動所面對的處境非常艱難,民主派候選人當選可得到更多資源支持公民社會的發展,民主派候選人勝出亦代表港人依然支持民主、自由、法治等價值,望市民投票支持民主派候選人。

港島區民主派候選人區諾軒表示昨晚收到對手「新民黨」陳家珮的律師信,指控他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正與競選團隊徵詢法律意見,又表示自己不希望選舉最後偏離政策討論,望市民「一息尚存」仍要投票。九龍西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則指自己在「建測規園界」勝出、成為特首選委、於是次選舉成功「入閘」已創造多個不可能,望市民明天支持他繼續「創造不可能」。

新界東民主派候選人指現時建制派「皇帝唔急太監急」,建制派急於維護政府政策,但民主派是真正急市民所急,望市民明日投票支持民主派候選人。「建測規園界」民主派候選人司馬文指對手認為自己有鐵票一說荒謬,又指自己沒有鐵票,但有鐵一般的意志,望選民能支持他奪得議席,以改善香港城市規劃及帶來更好的將來。

港島區補選候選人包括區諾軒、伍廸希、任亮憲和陳家珮。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包括姚松炎、鄭泳舜及蔡東洲。新界東補選候選人則有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鄧家彪、趙佩玉及范國威。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補選候選人為謝偉銓和司馬文。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