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預算案無人在席發言宣佈休會 梁君彥強調為一貫做法

立法會是日恢復《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惟至下午約四時,當「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完成發言後,輪候發言的十三名議員均不在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遂宣佈休會並於下週三再開會。

梁君彥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當范國威完成發言後曾詢問有沒有議員希望發言,然而當時席上只有兩名議員,且沒有人要求繼續發言,故按一貫程序休會處理。

梁表示明白很多議員希望就財政預算案表達意見,但強調開會是議員責任。梁表示會在考慮民主及建制兩派議員的意見後決定是否採取包括延長下次會議時間、在全體委員會階段放寬議員發言的內容等做法。

至於會否就三讀預算案設下「死線」,梁表示會限制議員在全體委員會的發言時間,但暫時未有「死線」。

梁又指若是日會議「流會」的話,他可以在徵得議員同意後同日再次開會,但是次在程序上應宣佈休會,故難以即日重新召開會議。被問到為何不點算法定人數,梁指主席主動點算法定人數之做法有違中立。

(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804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