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廿九週年】市民尖沙咀另辦集會遭康文署及警方警告 發起人巫堃泰憂言論自由空間收窄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六四事件二十九週年,數十人在尖沙咀鐘樓參與悼念儀式,儀式發起人巫堃泰一到場即先後遭康文署職員及警方警告,康文署職員指巫堃泰就儀式所豎立的譜架為「structure」,而任何人不能在未得處方同意下,在康文署管轄範圍內的場地豎立任何「structure」,將保留追究權利;警方則指其未按不反對通知書上的規定取得場地管理人的同意,要求把悼念儀式移師到栢麗大道一帶舉行。巫未有理會兩者的警告,繼續舉行儀式,期間數十名警察一直在現場戒備。

參加者先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一分鐘,其後巫讀出三首由劉曉波遺孀劉霞所寫的詩,接着讀出悼辭,並向死難者獻花致意,悼念儀式於約半小時內完成。

巫指支聯會的綱領令很多人對六四晚會卻步,與其等待支聯會處理好此包袱,倒不如另行舉辦一個悼念儀式,以一些貼近國際準則的訴求如要求國際法庭審判中共政府的反人類罪行為目標,令更多人願意參與。巫不希望這樣和平、簡單的集會於將來未能再次舉辦,又質疑如此和平的集會竟動用半百警力,反映香港言論自由的空間正在收窄。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6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