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曉區補選】選情激烈 投票率較換屆選舉高 三候選人同告急 讀者揭發李慧琼疑進入禁止拉票區拉票

東區區議會佳曉區補選是日進行投票,投票時間由上午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截止下午四時半,投票率達百分之三十點二四,較換屆選舉同時段高。上午選管會主席馮驊在巡視票站後表示暫時就選舉收到五宗投訴,三宗與宣傳品展示有關,另外兩宗則與在禁止拉票區拉票有關。本台亦接獲讀者投訴,指有懷疑「民建聯」支持者在禁止拉票區範圍輕聲呼籲前往投票的市民支持三號候選人植潔鈴,該讀者上前查問時,該支持者否認自己正在拉票,亦指自己沒有受別人指使,呼籲市民支持植潔鈴純粹因為自己認為植潔鈴較好,不像一號陳真真般經常罵人,又指自己從來沒有見過二號候選人李鳳琼,該讀者更目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進入禁止拉票區拉票。

是次選舉氣氛熾熱,除投票人數比換屆選舉多外,各候選人隔空開火的情況不時出現,三候選人亦已就選情告急。一號候選人陳真真除早前指控有候選人向街坊派米外,在近日的宣傳品中又引用一個聲稱由城市大學學生進行的研究,指自己的支持率只落後植潔玲百分之一點四,呼籲選民集中票源支持自己。陳接受本台訪問時重提該調查結果,強調自己一定不會棄選,直言「不如叫二號棄選啦,二號一定唔得」,又認為「三號原本都唔得㗎,如果無建制派鐵票支持」,並多番指自己選情兇險,期望街坊踴躍投票支持自己。

二號候選人李鳳琼回應是否曾勸退其他候選人時表示自己不認識其他候選人,亦不會勸退他人,又指有對手在五月二十六日已完成印製一個載有聲稱在五月三十一日才完成之民意調查的選舉廣告,質疑有關調查的真實性及是否有人偽造民意意圖影響選舉結果,妨礙選舉公平及廉潔地進行,強調會保留跟進的權利。

三號候選人植潔鈴對陳真真指控其賄選表示會保留追究權利,又指未掌握民調一事,現階段只希望支持建設力量的人士出來投票。

攝:Liona Li、讀者提供
文:Liona Li
#TMHK201806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