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曉區補選】植潔鈴勝出補選 認為建制派團結毋庸置疑助其得勝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佳曉區補選結果約於凌晨一時半左右公佈,三號候選人植潔鈴以二千二百六十八票勝出,而一號候選人陳真真得票為七百零七票,二號候選人李鳳琼得票為一千三百零二票。

植潔鈴感謝家人及團隊的支持,並感謝兩位參選人令街坊對社區事務多了反思,對自己能夠勝出感到高興,期望將來能建設社區。植又指建制派的團結毋庸置疑為其成功因素之一,更多的是街坊對其地區工作的肯定。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是次選舉結果顯示建制派團結一致即可以勝出,又指結果為他們在二零一九年區議會選舉打了一枝強心針,同時反映出街坊不喜歡地區事務政治化及抹黑文化。

結果公佈後選管會主席馮驊會見傳媒,指是次補選共有四千三百零七人投票,投票率達百分之四十九點三五,比二零一五年區議會選舉投票人數多。馮驊表示選管會共接獲二十九宗投訴,當中十六宗與選舉廣告擺放位置有關,八宗與拉票活動相關,其餘與「洗樓」活動及在票站範圍樓層上拉票有關,大部分已即時處理。對於有參選人指控另一參選人涉嫌賄選,馮驊指有關指控嚴重,必定要有人給予口頭證據,因刑事罪行不接受傳聞證供,呼籲目擊者舉報;而有李鳳琼支持者被植潔鈴支持者襲擊一事,馮表示已交由警方處理,警方正循襲擊方向調查,故選管會不會再跟進此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6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