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條例草案】警方晚上到立法會就有保安在會議期間受傷一事搜證 梁君彥強調有責任保障僱員安全

立法會是日下午二讀通過《港深廣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在二讀投票前,民主派議員不滿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容許早前已輪候發言的十一位議員發言,遂不斷提出規程問題及在座位大叫抗議,多名議員包括尹兆堅、林卓廷、許智峯、區諾軒、鄺俊宇被逐出會議廳,混亂中尹兆堅、林卓廷報稱受傷,由救護車送院,而立法會一名男保安亦報稱受傷,同由救護車送院檢查。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事件中共有兩名保安員受傷,其中一位肋骨位置受傷,已送院檢查並獲批五天病假,另一位則擦傷,正接受檢查。梁又指立法會秘書處已根據行管會上個月的決定,在有保安執勤時受傷已即時報警處理,強調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僱主,在有僱員受傷時應報警處理。

警方於晚上約九時半到立法會會議廳搜證,聽取立法會職員的講解以及在會議廳內拍攝多張照片,並在部分民主派議員如尹兆堅、林卓廷、許智峯的位置停留,期間有警員一度欲踏上主席台拍攝現場環境,惟即時被立法會職員阻止,稱「唔好企上去主席台」。

毛孟靜批評行管會就事件報警的決定匪夷所思、「惡人先告狀」。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6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