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議員每月一次質詢 林鄭:不會就旺角衝突定獨立調查委員會 將在本月內公布物業空置稅研究細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到立法會半小時,接受議員每月一次的質詢。在會議開始前,部分民主派議員於座位上高呼「梁君彥濫權可恥」,抗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中止《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的議員發言時。梁一度警告若抗議的議員繼續叫囂,將被視為行為極不檢點。

林鄭先回應日前於高等法院宣判的旺角衝突案時指,她不會就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在二十多人的判刑中,法庭均頒下了清晰的判刑說明,不認同是未審先判。強調自己鼓勵青年人該關心社會及有正義感,但不能違法,若違法則需接受法律制裁。又指一個政府在施政的任何時候均有改善空間,而社會亦會不斷有不滿的聲音,但這不等於市民可以作出違法行為。她認為若要成立調查委員會,該先調查灌輸以身違法公民抗命的意識的事宜。她透露自己是日晚上將出訪歐洲,對包括歐盟在內的組織講述香港情況。

就房屋問題方面,林鄭透露當局就「物業空置稅」的研究已接近尾聲,將在本月內公布更多細節,並提交立法會討論。而當局亦正研究居屋定價問題,認為現時居屋呎價達一萬元,高於市民負擔,承諾會「親自睇」居屋售價應否與市場脫勾的問題,並將爭取在短中期增加土地供應,盼社會給予當局一些時間處理,有定案必定會向社會交代。

最後,在粵港澳大灣區方面,林鄭認為三地政府可以討論容許市民在大灣區內使用電訊服務時豁免漫遊費,並有需要時向中國政府爭取相關政策配合。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6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