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會展站涉沒有放足夠「工字鐵」 張建宗:當局十分關注 若不滿意回覆承建商可被除牌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是日中午出席一活動後,回應港鐵沙中綫工程接連被揭發有問題之事。張指政府會徹查工程中包括紅磡站、土瓜灣站及會展站的問題,並嚴肅處理。

張續指當局十分關注昨日所流出會展站承建商涉沒有為地底的垂直隔牆,放置足夠「工字鐵」支撐就進行挖掘一事,路政署已要求港鐵在明天前提交詳細書面解釋。張又透露當局已對承建商禮頓發信,要求他們於下週二前回覆跨部門小組所提出問題,並提交證明資料,亦指政府若不滿意禮頓的回覆,可作出包括暫停投標甚至除牌的規管行動。

被問到會否將上述會展站及土瓜灣站一幅牆要削去一層鋼筋之事納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週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職權範圍,張回應指三宗事件情況不同,近期兩宗事件的問題是能夠以肉眼可見,較為簡單,若調查範圍太闊,會令結果不能聚焦,現將會等待港鐵的回覆後再作決定。

攝:Kevin Li, Zulu Lo, 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806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