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冀議員不要就男士侍產假議案提修訂 強調政府會嚴肅處理沙中綫工程問題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是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指《2018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明日將會交由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草案涉及把男士侍產假由三日增加至五日。張期望議員不要就草案作任何修訂,因勞僱會已經同意相關修訂,而五日侍產假是經過長久磋商而得出的結論,政府期望有關修訂能在年底前正式生效,若有議員提出修訂,立法會將要為草案設條例草案委員會,定必會延遲草案的生效日期,令準父親失望。

張亦再次回應港鐵沙中綫工程問題,表示政府就港鐵所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正密鑼緊鼓地進行籌備,期望能盡快展開工作,又指委員會職權、調查範圍仍然待定,具體細節在落實後仍須等待行政長官批准。對於委員會人選,張表示會確保人選不會有利益衝突及同時符合社會期望。張又透露港鐵是日上午已就土瓜灣站的工程問題提交報告,下午將就會展站的工程問題提交報告,強調政府在安全問題上絕不讓步,將嚴肅處理事件。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6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