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已就巴士座位有針一事報警 九巴:兩乘客受傷 予以譴責

WhatsApp近日瘋傳圖片,指過去兩天有乘客發現行走荃灣及葵青區的九巴座位上有針頭向上的鋼針,懷疑有人故意在座位插針傷害乘客,九巴高層就此於下午公開回應。

九巴證實昨晚至今早期間一共在三輛九巴上層座位發現疑似大頭針及鐵針,有兩名女乘客受輕傷。九巴稱已報警處理,亦會將車上的閉路電視片段交予警方調查。

九巴續指昨日傍晚六時許,一輛41A巴士有女乘客被大頭針刺傷;亦有一輛48X巴士於昨晚七時許有女乘客大腿被針刺傷;今早八時許有乘搭81線巴士的乘客發現座位有針,無人受傷,巴士到禾輋時報警。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指發現針的座位都在巴士上層左後排位置,相信車上的攝錄機拍到有關位置,又指公司高度重視此事,對此感到非常憤慨,惟公司未有接獲恐嚇電話、電郵或信件。彭續指蓄意傷害他人身體屬非常嚴重罪行,公司對放置有關物品人士予以譴責,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又呼籲乘客一旦發現可疑人士及物件,應立即報警並通知車長處理,而九巴方面亦已提醒前線人員在巡查時應多留意車上有否可疑物件。

彭樹雄證實今年1月29日及2月9日曾有人在網上表示在81號線及47X線巴士座位上發現有針,但無人受傷,當時亦無人向九巴報告,公司從傳媒查詢才知悉,亦無報案。

攝:Liona Li
文:KT
#TMHK201806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