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討論港鐵沙中綫工程問題 議員要求政府扣減港鐵管理費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是日上午舉行會議,討論港鐵沙中綫土瓜灣站及會展站的工程問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港鐵於工程監管及與政府溝通上有不足之處,對此感到遺憾,又指多個政府部門包括路政署亦會就事件進行檢討,查找不足以作出改善。

港鐵主席馬時亨發言時重申港鐵明白公眾關心事件,已多次向傳媒解釋,並承認工程管理上有不足之處,將檢討工程問題及對內、對外的通報制度,強調港鐵「好緊張好緊張公眾安全」,調查後發現有違規違法情況定會送官究辦,又認為「任何事都有做得更好的地方」,會以謙虛、實事求事的態度作出改善。

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對沒有及時通報工程問題表示歉意,又指本月將開始檢查土瓜灣站的情況,預計七月展開修復工作,並將於十月完成。

會上亦有議員批評港鐵在監管工程上有所不足,並認為政府應考慮扣減向港鐵就沙中綫所發放的管理費,陳帆指將會跟進以確保公帑用得其所。「民主黨」林卓廷於會上追問黃唯銘會否就事件辭職,黃回應指自己於事件上責無旁貸,但未有回答會否辭職。

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表示下星期五將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沙中綫紅磡站工程的問題,將邀請所有相關人士,包括政府、港鐵、中科、泛迅等出席。

范國威在馬時亨離開會議時向馬高呼「沙中綫工程問題涉公眾安全 馬時亨辭職」抗議,馬時亨一直面露笑容應對。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