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本年度經濟表現審慎樂觀 陳茂波:盼美國不要再「亂搞」而是用洽談解決貿易糾紛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是日下午出席「2018亞洲商貿論壇」午餐會,指本港下半年經濟情況將面對包括中美貿易戰、美國利率正常化及地緣政治的不明朗因素,但由於本港經濟基調良好,因此仍對本年度的經濟表現持審慎樂觀態度,預期全年經濟增長會有百分之三至四增幅。

陳稱政府正密切評估中美貿易戰對本港的影響,估計對本港直接的影響只有百分之零點一至零點二。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將美國會進一步對二千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徵收關稅,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清單,重申若相關貿易糾紛繼續擴大必會影響中國及全球的投資氣氛,對本港帶來更大影響,並希望美國不要「亂搞」,儘快以對話處理有關問題。

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早上亦有出席同一論壇,指政府全力支持創科發展,已預留二百億港元發展不同計畫,又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吸納外地人才,並稱政府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活動,有利香港未來的可持續發展。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