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人到政總請願要求為聾人家居安裝火警閃燈 龍耳創辦人:當局正忽略聾人生存權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工黨」連同聾人團體「龍耳」約十五人是日下午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聾人家居安裝火警閃燈,並平等對本港十五萬名聾人的生存權利。

「龍耳」創辦人邵日贊指,組織從二零一六年開始向平機會、房屋署及房協投訴,及要求政府為聾人家居安裝火警閃燈。房屋署的障礙統籌經理曾指相關條例並沒有規定要為聾人單位規定要安裝火警閃燈作回應。

而政府直至本年初才有書面回覆指有職員會儘快安排如何安裝,但有關試行計劃進度緩慢,認為安裝火警閃燈與安裝火警鐘一樣重要,若不安裝火警閃燈等於忽略聾人的生命安全。

有一名居住在上月尾發生火警,西環觀龍樓的陳小姐稱,由於她的住所內並沒有安裝任何火警提示裝置,在早上七時出門時嗅到燒焦味,發現升降機停用,其後在警員告訴下才知道大廈於早上五時發生火警,她對當時沒有人通知自己覺得很害怕。

「工黨」區議員郭永健則指,從上述情況可見,沒有為聾人家居安裝火警閃燈嚴重威脅聾人生命,絕對不能接受。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