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終審法院外默站 要求釋放「709大抓捕」中被捕維權律師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709大抓捕」三週年,「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連同多名法律界人士以及多個團體是日黃昏於終審法院外默站七分零九秒,以聲援於「709大抓捕」中被囚禁、羈押的維權律師,同時亦抗議中國政府以吊銷維權律師執業證的手法延續打壓維權律師。

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指行動目的為代被打壓的律師發聲,又批評中國政府的做法,指全世界沒有地方可以一日內拘捕三百多名律師,做法等同向法治宣戰,意圖秋後算賬,製造白色恐怖,期望領導人能深切反省,並作出應有改革。關注組副主席、「法政匯思」代表張耀良要求中國政府停止打壓維權律師,又指只有中國政府尊重律師,律師才能維護中國的尊嚴,以及令中國得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尊重。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指一眾被捕的維權律師只是履行他們作為律師的職責,卻招來被捕的下場,認為作為律師同業,有責任為他們發聲,並將會繼續關注事件,直至所有維權律師不再受壓迫。梁家傑亦批評中國政府無法無天,因維權律師只是幫助受政府壓迫的人民依據法律、憲法行使權利,又指即使「中國夢」有一天成真,中國政府的做法仍然會為他們帶來遺憾。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