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籲學生家長平常心面對升學結果 透露政府將盡快公佈沙中綫紅磡站工程委員會組成及職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提及近日升中派位結果出爐及文憑試放榜,林鄭呼籲學生及家長以平常心面對結果,又指政府會提供不同升學途徑,強調政府重視教育。

林鄭指縱然去年升中人數增加,但仍然有學校需要縮班,但相信情況會於今年得到舒緩,又指來年將增加中一班數,同時會要求教育局提出措施以保障教師不受縮班影響。

至於明日文憑試放榜,林鄭指政府現時有多個途徑令學生得以就讀獲資助的學士課程,強調現時升學途徑充足、多元。

對於政府就沙中綫紅磡站工程問題所成立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指了解到社會對委員會的關注,將盡快公佈委員會組成及職權範圍,透露另一名委員為「傑出著名的工程界專家」。對於有議員要求擴大調查範圍,林鄭指沙中綫其他月台所發現的工程問題與紅磡站性質不同,強調委員會的職權範圍要清晰,否則會令調查焦點模糊,但強調會同時審視港鐵及政府在監管上是否有不足之處。

林鄭又透露是次行政會議為暑假休會前的最後一次,將於八月二十一日復會,但笑言自己不會「放暑假」,因政府將就新一份施政報告進行諮詢。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