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管理局:曾向分判商支付工程費 未回應會否與總承建商中止合約 重申工程質量無問題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項目監管總監司徒澤民是日傍晚於數碼港辦公室會見傳媒,透露管理局已在上月的會議決定從本月開始停止向分判商支付工程費,並已知會總承建商「新昌營造」相關決定。

司徒澤民指「新昌營造」在二零一六年下旬出現財政不穩的問題,其後管理局與「新昌營造」在二零一七年二月作出共同決定,並由管理局直接將工程費向分判商支付。

他續指管理局與「新昌營造」在二零一五年所簽訂價值五十九億元的合約,到本年六月只向「新昌營造」支付超過三十億元,包括向十六個分判商支付十五億元,有關款項已從與「新昌營造」制定的合約造價中扣除。

他又重申管理局對整個文化區的工程質素感到滿意,並否認日前傳媒報道指「M+博物館」的地基工程有問題,稱地基工程與「新昌營造」無關而屬另一合約,重申工程一直獲認可人士監察,而「屋宇署」亦於工程完工後到場檢查。

被問到會否中止與「新昌營造」的合約,他回應指管理局對此會有措施補救,但不會向外公布。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