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財委會本年度共批出2514億撥款屬五年來最高 陳健波:審議時間亦有加快 與《議事規則》修改及議員務實協調有關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是日下午舉行年結記者會,指財委會本年度通過九十八項,共二千五百一十四億元的撥款,是五年來最高,而每個項目平均用一點四小時審議,比上年度的四小時為快,認為進步與《議事規則》修改及議員務實地協調有關。

陳續稱在二千五百多億撥款中有一千六百八十一億是涉及三十六項工務工程,比上年度多近兩倍,又指部分建制派提出取消工務及人事編制小組的做法未必理想,因為這或會被某些人批評財委會是「橡皮圖章」。

陳透露財委會副主席田北辰日前已表明無意再競逐副主席一席,稱建制派會再商討人選,認為即使由民主派議員擔任副主席亦無不妥。最後陳稱由於自己下屆將不會再參選立法會議員,因此是時候慢慢培養新人出任財委會主席一職。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