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批評政府意圖收窄結社自由 強調面對白色恐怖絕不退縮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是日下午到書展宣傳其新書《獄文字》,書中記載其因「重奪公民廣場案」而入獄後,在獄中的心路歷程,包括如何適應監獄環境,亦有談及懲教人員濫權情況,期望能透過新書喚起社會對囚權問題的關注。

對於懲教署僅以被投訴的職員單方面指「並無此事」就斷定其就東頭懲教所作出的投訴為「虛假投訴」,黃批評做法「匪夷所思」,將繼續去信懲教署要求對方交代調查過程中錄取口供的懲教職員人數等調查詳情,若無法取得答覆,將不排除再向申訴專員公署及立法會申訴部投訴。

對於政府擬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黃之鋒批評當局以保障國家安全為名,政治打壓為實,收窄香港結社自由,擔心當局會採取有如取消參選資格一樣的套路,一開始針對主張港獨的人士及本土派,其後將打擊泛民主派。黃指取締及瓦解民族黨的手段將有可能在「香港眾志」、「青年新政」等政團上再次發生,但強調自己不會因為這種白色恐怖而在政治原則上有所退縮或作出讓步。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