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九男一女部分涉爭取外國制裁香港 重申尊重採訪自由首容許傳媒進入封鎖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晚上會見傳媒,交代以《港區國安法》拘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之案件。

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是日拘捕九男一女,懷疑與一個積極宣傳、要求國際制裁香港的團夥有關,當中兩男一女懷疑運行有關團夥,包括傳媒高層在內的一班人則利用外國戶口支持有關團夥,該團夥在《國安法》實施後依然運作,另有部分人涉詐騙被捕。

對於進入壹傳媒集團搜證,李桂華表示警方「用很多心機」,避免搜查新聞材料,包括使用「雙重測試方法」,由探員先查看有關資料是否新聞材料,在搜證過程中亦盡量保持該處正常運作、容許員工繼續工作,同時加派大量人手,期望加快搜證工作。

對於部分傳媒被拒接近壹傳媒大樓正門採訪,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強調警方一直尊重傳媒新聞自由,是日更採取有別於過往只安排全數記者在封鎖線外採訪的做法,安排傳媒進入封鎖區拍攝,以提升警方工作透明度,又表示是日有十五間傳媒機構獲准進入封鎖區內採訪,將檢討安排,期望在往後日子能取得更好平衡。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8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