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西九龍站一連兩日開放 市民對未能參觀月台及列車感失望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高鐵西九龍站是日舉行開放日,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參觀,是次開放予市民參觀的部分為B1層、地面層以及地面綠化空間,有市民對未能參觀月台層及列車感到失望,認為港鐵「應該係西九龍站俾大陸管之前,全面開放個站俾香港人睇」。

有參觀的市民對高鐵即將通車感到興奮,更計劃乘坐首班由西九龍站開出的列車;有市民則指自己「純粹嚟睇下」,將來不會乘坐高鐵,因價格昂貴,旅程需時亦較長。

開放日設有攤位遊戲及站內導賞團,亦有展示自助售票機如何運作。由於參觀人士眾多,港鐵一度採取人潮管制措施以控制市民由B1層使用扶手電梯到地面的數量,有市民不滿安排混亂,認為港鐵不應在地面層設置攤位遊戲,更斥攤位遊戲「多餘」。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亦有到場派發紀念品予參觀市民,他會見傳媒時回應有關高鐵石崗車站露天路段於大雨期間積水一事。劉指在積水期間,系統本身的設計有發揮作用,通知列車暫停營運;而事後維修人員亦已到場處理積水,高鐵試運基本上未受積水影響。劉又指在高鐵開通前會確保工作人員熟悉一切應變程序,對每一宗涉及列車服務的個案亦會嚴肅跟進。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9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