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強調用足十小時閱讀監警會報告 重申獨立調查「唔同意,亦唔會做」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監警會今日下午發表《關於2019年6月起〈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的大型公眾活動及相關的警方行動》專題審視報告,特首林鄭月娥下午會見記者,對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重申「唔同意,亦唔會做。」

林鄭月娥指用了整整十個小時閱讀這份極具份量的報告,認為報告全面、客觀及以事實為基礎,希望大眾不論政見公允評價。林鄭要求保安局局長成立專責小組跟進監警會建議,又重申監警會及廉政公署會繼續跟進針對警方的示威。

林鄭又提出優先處理多個事項,包括檢討大型行動時與傳媒的協調,例如與傳媒共同草擬工作守則;改善內部協調工作,例如控制中心與前線警員的溝通、警方與活動主辦方的溝通等;提升監察社交媒體的能力,及早回應「不實消息」;檢討臨時羈留處的安排,例如已停用新屋嶺;以及跟進警員身分識別的問題,例如使用行動呼號。

被問到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重申「唔同意,亦唔會做。」。對於年初公佈的獨立檢討委員會最終「只聞樓梯響」,林鄭指是由於原先計劃參與者以個人理由拒絕加入,加上本港經濟受疫情影響之故。林鄭強調政府現時工作重點是「保就業,撐經濟」,又指香港政府及警隊會繼續向暴力「說不」,令市民可繼續安居樂業。

攝:Gordon Choi、Cloud Chau、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005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