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區議會取消授權票動議被否決 麥美娟指議案屬「建制泛民之爭」

葵青區議會是日下午討論取消授權票制度,議案終在十七票反對,十票贊成下被否決。

動議議案的黃潤達指授權票制度為人詬病,既扭曲市民意願,亦損害議會公信力及代表性。另一名動議人許祺祥指投票理應是議員作為居民代表的責任,議員應對自己職位負責,身體力行自己投票。

和議議案的張慧晶則指議會過往出現「授權再授權」的情況,做法不能接受,認為議會應「覺今是而昨非」,取消授權票制度以提高透明度。另一名和議議案的議員周偉雄則認同制度應依照市民觀感而作出改變,以減少市民對區議員的誤解,提升區議會形象。

反對議案的梁偉文則質疑授權票制度存在已久,為何民主派議員不在過往其佔議會人數較多的時候要求廢除;又認為不同區議會亦有取消授權票制度的聲音出現或與戴耀廷的「風雲計劃」有關。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麥美娟批評取消授權票制度是部份議員發起的政治行動、政治抹黑,屬「建制與泛民之爭」,指議員必定會依照自己的政治立場投票,但她亦會期望區議會將來可檢視會議常規,令會議變得更加文明。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9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