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劉小麗被DQ即考慮出戰九西補選 馮檢基:有勝算贏到此席 反對非建制派欽點Plan B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將於十月二日起接受提名,十一月二十五日投票。該區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月內第二次與傳媒茶聚,稱若「工黨」劉小麗被撤銷參選資格,自己將考慮參加該補選,並稱「自己有勝算贏到此席」。

馮稱若劉小麗未能「入閘」,所謂「同路人」一同參選的道德問題將不存在,而自己反對非建制派以「欽點」方式選取替補人,因此有上述考慮參加補選的決定。他強調與劉小麗是同路人,認為劉有參加補選的「優先權」,若劉成功「入閘」,自己看不到有任何需要競爭的理由。

馮又解釋過去數個月一直向外界表示「現階段不考慮參選」,是為了讓非建制派的選舉協調組織「民主動力」回頭是岸,不要「欽點Plan B」。馮不認為若自己真的參選會導致「票」情況,重申誰有資格當選不是由非建制派,而是由選民決定。

馮最後透露過往數星期正籌組一旦需要參加補選的助選團隊,而當中包括不少來自不同背景的民主派人士。若真的參選,馮先會用儲蓄應付,到資金短缺時才會開始籌款。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9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