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兒童以積木砌理想家園 議員批當局對此缺乏關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團體及社區工作部是日舉辦「童」屋同砌積木大賽,約二十名居住在劏房的小朋友以積木砌出理想家園,盼喚起社會大眾對居住於劏房的兒童所面對的困境之關注。

出席活動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鄺俊宇議員及朱凱廸議員與參賽者一同透過「迫劏房」遊戲感受劏房住戶的慘況,又與參賽者以積木砌出理想家園。有出席的小朋友砌出具游泳池的家,稱自己害怕以後一直要住劏房,希望能住在三房一廳的居所。

社福界議員邵家臻批評當局缺乏對劏房住戶的關注,認為即使他們未能馬上獲配公屋,亦應享有更好,如政府就颱風襲港派發補助金的福利政策。另一名議員鄺俊宇則指部份基層家庭因為父母有做散工等原因不符合申請兒童津貼資格,漸漸造成跨代貧窮,呼籲當局改善有關申請機制。

主辦組織代表黃靖恩稱透過接觸劏房兒童能感受到他們對於居住環境與成人同樣有所不滿,而自信心普遍亦會較一般兒童低,希望政府關注劏房戶的困境。

攝:Kevin Li
文:KT
#TMHK201809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