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將鑿開沙中綫紅磡站月台層板檢查 需時四個月涉至少168個鋼筋或螺絲帽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路政署及港鐵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委託香港大學,由下週一開始鑿開沙中綫紅磡站月台層板檢查,預計需時至少四個月,評估後將決定是否有地方需要修復。

港鐵建議鑿開紅磡站東西走廊及南北走廊月台層板共八十個位置檢查,涉及至少一百六十八個鋼筋或螺絲帽。公司常務總監金澤培指鑿開的位置不是由港鐵和政府指定,而是包括針對一些未能確定是否跟圖則相符的位置,從東西走廊的頂部及底部鋼筋,及南北走廊的頂部以隨機抽樣方式尋找位置檢查,強調做法是嚴謹及科學化。

路政署署長陳派明指分階段核實及分析方法能循序漸進地評估紅磡站工程的施工質量和結構安全,屬合理安排,又強調當局有信心妥善解決紅磡站擴建工程所引發的問題,並將確定問題的範圍,其後制訂所需要補救措施。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實政圓桌」田北辰指港鐵在每個抽樣的位置檢查三粒螺絲帽,總共只會檢查兩萬六千個螺絲帽當中的百分之零點六數量,要求港鐵將紅磡站工程內的一百二十八幅牆均拆除,並於每一個地方檢查十粒螺絲帽。

而另一委員「公民黨」陳淑莊認為整個檢查過程的費用均需由港鐵負責,不能使用公帑支付,認為看不到為何需要市民付費收拾港鐵「闖出來的禍」。

攝:Kevin Li, 特約記者 Gavin
文:Kevin Li
#TMHK201812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