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強調孟睌舟只持有一本有效護照 稱公開交代是為免事件被炒作影響特區護照聲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孟睌舟的護照爭議。林鄭指事件涉及外交、司法程序,原不適合作出評論,基於部份人士的關注,故入境處昨日調查事件,確認孟於成為香港永久居民後曾多次申請護照,申請原因均為可接受的原因,而孟現時只有一本有效護照。林鄭稱由於部份地區簽證有效年期較長,不排除會出現同時手持內含有效簽證之已注銷的舊護照以及新護照入境其他國家的情況。

林鄭指公開說明是害怕事件被炒作而影響特區護照聲譽,繼而損害港人利益,尤其在有數百萬名市民手持特區護照的情況下,強調自己作為行政長官,有責任保護港人利益。

有記者質疑政府在公開案件的決定上存在雙重標準,如馬凱被拒入境的情況便不予評論。林鄭指馬凱已提出就拒批簽證一事作複檢,不排除在完成程序後會告訴上訴人理據,又重申是次公開解釋事件,是為釋除公眾疑慮。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2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