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律政司不就UGL案尋求獨立法律意見做法有理據 但需顧及市民觀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建聯」是日公佈「年度漢字」,最多市民投選的首三個漢字依次為「順」、「民」、「樓」。「民建聯」創會主席、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順」既反映今年行政立法關係有所改善現實,亦是市民願望的反映,希望香港未來能繼續順順利利。

曾鈺成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在UGL案上,律政司沒有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之做法事實上是有理據的,因現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並非直接從屬關係,鄭若驊非由梁振英任命,而梁振英亦非現任官員;反之過往被控的高官或行會成員,均與時任律政司司長為同事關係,或有利益衝突問題,故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之做法較為理想。儘管如此,曾指若從市民觀感上看,特區政府不能不重視過往檢控高官皆會徵詢獨立法律意見的做法,而從鄭若驊的回應中可見她並不是完全認同過往做法,故認為鄭若驊假如到立法會說明,要就此作進一步解釋。曾鈺成相信鄭若驊作為主要官員,有責任到立法會與議員溝通。

對於有指政府擬在《國歌法》中規定立法會議員宣誓為奏唱國歌的場合,曾指要留待立法會決定,而他個人認為在隆重場合奏唱國歌為非常普通的做法,其他國家也有,而做法亦為合理。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2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