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提高長者綜緩申領年齡有改善空間 不希望有人測試是否違國歌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承認在提高申領長者綜緩年齡上有改善空間,強調政府十分關懷長者,有關政策只為了鼓勵中高齡人士就業。

林鄭表示在事件中她沒有長官意志,只是在上週立法會答問大會中坦白說出有關要執行的政策,稱勞工及福利局會聽取社會意見,研究政策有沒有改善空間。她又指政策經上屆政府廣泛諮詢及討論,做法是為了鼓勵中高齡人士就業,提升就業比例,重申當局十分重視及關懷長者。

就國歌法事宜,林鄭指以本地立法形式立法是為了尊重一國兩制,相信社會能理性理解何謂「侮辱」,稱一般人只要尊重國歌則無須擔心條例立法的影響。她強調不希望有人於條例立法後以不同方式測試是否違法,認為每個人均應該尊重自己的國家,因此訂立條例草案亦是理所當然。

就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林鄭表示是日下午將乘高鐵到廣州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舉行工作會晤,並爭取於月內在中央同意下公佈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相信有關措施能促進三地政府推動大灣區發展。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1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