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是日中環灣仔繞道交通有改善 當局將儘量簡化申請4000元手續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指今早中環灣仔繞道交通情況已有改善,當局將於一個月後完成林士街接駁路工程,望公眾諒解。他又指當局將儘量簡化申請關愛共享計劃四千元的手續,而戲曲中心開幕將有助本港成為亞太區文化亮點。

張建宗指,運輸署工人已於是日凌晨通宵於繞道一帶安裝更加清晰指示牌及路標,當局將爭分奪秒希望於一個月內完成林士街接駁路工程,相信一帶交通問題會持續改善,盼公眾諒解。

他又回應近日申請關愛共享計劃四千元一事,指當局需平衡方便用家及管理公帑兩個因素,不能不索取任何申請者資料就派發補貼,將要求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加印申領表格。又解釋當局沒有設立網上申請是基於系統需時一年半設立,將拖延市民領取補貼時間,重申計劃出發點是希望方便市民。

他最後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上週末開幕,這標誌本港文化藝術發展向前邁進的一個里程碑。而本港作為中西文化樞紐,中心將配合包括香港故宮博物館等西九文化區內發展,將來或能成為亞太區文化亮點。

(資料圖片)
文:Kevin Li
#TMHK201901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